第11章 靜謐之家


  這是一棟普通的房子,不具有富麗堂皇的外觀。一副就是隨處可見的外型。
  只是,房前道路一遍淒寂。別說人了,連老鼠、蟲子在此都可稱為珍品。
  彷彿房子有個結界將自己隔離般……

  無電、無水、霉味,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一進到屋子裡,除了廢墟外,想不出任何的詞句可以形容屋子裡了……
  
  陰暗,使得室內的一切接與黑暗相容……
  虛空。
  彷彿就是這間屋子代表的意義……

  即便與黑暗相容,只要進到屋裡,馬上就能感受到股強大的存在。
  不只是其存在感,還因為其他……

  「薩雷飛度拉(ザレフェドラ),我們已經離開多久了?」
  「不知道……」
  
  「……雖然是憑感覺,不過至少一個月了……」
  「是嗎?是說,你這段時間已經襲擊多少人了?」  
  
  被問的一方嚇了一跳,原本以為隱藏的很好的……
  「不要以為我足不出戶的就可以瞞過我……」
  雖然用詞充滿責備的意味,但其口氣卻溫和無比。不是那種帶有憤怒的溫和,而是一種很普通,類似大人對小孩說故事的那種感覺……
  「你可以不用顧忌我的,這裡,你要襲擊就襲擊吧,只要不要讓我們被懷疑或是發生甚麼造成我的麻煩就可以……」
  明明是自己的出生場所,其口氣卻如此冷酷……

  
  一個月……
  雖然很短,但作為人變化的時間,也足夠了呢……

  
  「基波魯歐,念書的話能小聲一點嗎?」
  廚房內,正在炒菜的銀髮男子對旁邊念書的小女孩如此說道。
  「嗚……」
  嘟著嘴,對方不滿地回答道:
  「可是很有趣嘛……人家想和你一起分享嘛……」
  「可是妳會害我不能專心炒菜啊。」
  
  雖然還是很想念出來,不過那位「廚師」要是發起脾氣來,是可以毀滅世界的,還是安安靜靜的默念吧……

  
  森林的夜晚,格外吵雜……
  雖然夜晚,並非人群的活動時間,與之相對,夜晚可是許多動物的派對時間……
  
  以蟲鳴、鳥響為背景,森林小屋的一家吃著這頓晚餐,其安詳雖然平凡,但卻非隨處可及……

  同樣的時間,相近的兩棟房子。
  同樣都是村外的房子,一棟是森林小木屋;一棟是美輪美奐的大宅。一邊是平凡歡樂的一家人;另一邊則是空虛寂寞的一人獨處……

  黑暗之中依稀可見一個人影,可是他一動也不動。
  呆滯,此時對方只會給人這種感覺……
  
  黑暗中的虛寂,配上飯菜,那難以下嚥的程度是難以想像的。


  不過,這股寂靜卻在今晚被打破了!
  雖然那時已經是睡覺時間……

  碰!

  來者以極粗暴的方式打開了大門……
  「呿!這麼暗!就算只有一人也給我開燈啊!」

  熟識的聲音,原以為短期間都聽不到了……
  
  「很晚了,安靜點吧!薩雷飛度拉!」
  
  這個聲音……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廳,突然有了照明。

  「你們……怎麼……」
  
  聽到聲音,馬上就跑出來,連衣服都沒穿好,面具都沒戴上。
  比起自己的儀容,巴多雷魯高更在意現在回家的這兩人……

  外表的確和離開前一樣,不過身上發出來的氛圍……
  尤其是賽烏諾烏斯……
  不是過去可比擬的陰沉……

  「薩雷飛度拉!你到底對主人做了甚麼?」

  雖然沒有證據,但是憑「薩雷飛度拉的人格」、「這段日子只有他可能和主人在一起」這兩點,巴多雷魯高得出這個結論。

  「喀・喀・喀!你真的以為憑我就能改變主人?」
  「你……」

  「夠了!」
  一直閉口不言的賽烏諾烏斯突然說到。
  「你們夠了,我說過了吧。『不要製造麻煩』、『不要鬩牆』、『不要惹我』是你們活著的三條件吧……」
  
  即將引發的怒火,被查覺後。爭吵的兩人都閉而不語……
  
  「好了,我要去睡了……如果因為爭吵害我醒來結果自負!」

  可怕,但是這不像是原來的他……
  到底這段時間發生了甚麼……


這篇的開寫日期是10/12下午 7:36,不過呢……因為自己懶,再加上沒靈感,其實這段時間有一半都沒在動「筆」的說~
哈哈哈
"o(-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 </b>)、斜體(<i> </i>)、超連結(<a href="網址" >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