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章 開始

  「嗚……學校,學校……」
  現在正全速奔向學校的我是個剛出院的學生。
  要說為什麼剛出院就做奔跑這種劇烈運動,是因為在醫院已經待到不想待而且自己又是「肉體強化」系的所以不怕。
  我的名子是利歐・馬・愛姆爾(リオウ・マ・エムル)。

  因為所以,現在我在人行道上奔跑著。
  偶然一撇,看見坐在人行道上長椅的人。
  嗚喔!好混仗!
  
  眼前的人叫做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薩雷飛度拉(シン.クリア.セウノウス.ザレフェドーラ)。是一個討厭的瘋子。對!瘋子,徹徹底底的瘋子!
  不過這瘋子現在是怎樣。他也是學生吧,怎麼還坐在長椅上?而且還在發呆?

  「喂!你在幹什麼?」
  一名青少年向這邊靠近。
  那個人,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シン.クリア.セウノウス),本能告訴我繼續待在有這兩人的地方絕對沒有好事。

  「跑走了啊!」
  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說道。
  「喂!喂!薩雷飛度拉,你還要睡到什麼時候!」
  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一邊用腳踩著對方,一邊說道。
  「喔……」
  「怎麼了,不會是因為太久沒好好活動吧…」

  這個看似霸凌的行為,整個被躲在一旁的巴多雷魯高(バードレルゴ)看到。說「看似」是因為被欺侮的一方完全沒有被欺侮的姿態,整個彷彿如一個木頭人般……

  「到底怎麼了?辛.克里亞大人,還有薩雷飛度拉,這兩個人都好奇怪……尤其是大人,最近整個人都變化無常……」


  
  雖然不知道兩個人是怎樣……可是總覺得再待下去自己會很危險……巴多雷魯高速速從其他方向離去……



  叮咚噹咚……

  「好……開始上課了……今天又曠課了嗎?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薩雷飛度拉……真是的,不想上學就別入學嘛……」
  說出來了,老師說出不該說出的話了……
  不過現在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這兩人曠課的次數都能列入校史的記錄了……
  點完名後,老師就開始上課了。

  想必這學校的老師們都習慣這種事了。那兩位,已經曠課況習慣了……
  「吶!巴多雷魯高,你跟他們是家人吧,為什麼他們老是曠課?」
  巴多雷魯高看著問話的同學,很無奈地不知如何是好,畢竟自己真的不知道理由。
  當初搬來這裡的理由,是因為大人對名叫巴歐(バオウ)的那位很有興趣。但之後卻無故失蹤又無故回來。回來後整個就像壞掉的機器,一下子性情變得冷酷;一下子又變得膽小如鼠;一下子變成一位紳士;一下子又變成一位嗜殺的魔鬼……
  而且,竟然允許薩雷飛度拉殺人。以前的他嚴格禁止做這種事,也嚴格禁止惹是生非。
  對巴多雷魯高而言,現在的家仿若外地,是個完全陌生的世界……

  
  「飛.剛茲.嗶雷魯高(フェイ・ガンズ・ビレルゴ)!」
  校門口,突然出現的聲音,帶來了巨大的衝擊。
  毫無預警下,整個校門口突然多出了許多洞!
  
  「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顫慄地笑聲,就連遲鈍的人也寒毛直樹。

  就像是在回應這股笑聲,校內的教師們來到門口!
  只見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和薩雷飛度拉兩人一同站在門口。
  
  「現在是怎樣,兩位?雖然調皮的孩子是很好,但是過度調皮的孩子可不討喜喔。」
  校長--尤・瑪・烏喀爾咚(ユ・マ・ウケルドン)緩緩地從校內走出來。雖然年邁,但是從中散發出來的氣息卻令人窒息!

  「調皮?我,不!我們可不是小孩子喔!」
  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以輕鬆的語調和校長對話著。
  一旁的教師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畢竟對手雖然乳臭未乾,卻有著罕見屬性--「消除」。使用魔力,攻擊會被消除,沒有任何的魔力能碰到其一根寒毛;使用拳頭,就得要有成為殘疾人士的心裡準備。

  但是,尤・瑪・烏喀爾咚仍不畏懼。以自身魔法,從自身伸長許多的帶電羊毛向對方前去。
  「真是的,都這麼一大把年紀還要作這種劇烈運動……」

  「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太婆真是天才……」
  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薩雷飛度拉上前,只見向前去的羊毛在碰到他前就消失了……
  「就算無法同時消除『物體』和『魔法』,你的攻擊全都是魔法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薩雷飛度拉雙手向前方的教師們,「顯現」後的巨大砲管,任何人都知道該迴避,但是若是躲開接下來就是整個校園了……
  「各位!」
  一聲另下,所有教師們,以自身最強的魔法向薩雷飛度拉攻去!

  「剛才的,是什麼屬性的?」
  就在發動魔法的瞬間,只見尤・瑪・烏喀爾咚已經到達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身後,並且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現在整個人動彈不得,明顯是中了雷系魔法。
  
  「我呢,好歹也是教職人員,總不能傷害自己的學生吧……所以請你乖乖的好嗎?」
  尤・瑪的臉上,一整個慈祥的面孔,但就是這樣的面孔令人倍感壓力。


  另一方面,全校的學生也都在老師們的指導下,聚集到訓練室內。
  「真是好笑,明明是兩個學生,又不是什麼軍隊,為什麼我們要這樣避難啊?」
  「對啊!老師,我們想出去啊……」
  突如其來的避難要求,加上學校這看似懦弱的行徑,以學生的細語為開頭,讓許多人的不滿暴發出來。
  我自己也感到不平,同時自己也很想要報仇,想讓那個另自己受重傷的傢伙也遭到同樣的報應。
  
  「唉……那個校長……應該撐不了多久了……」
  雖說是喃喃自語,但這句話的意義之重,也讓室內不滿的情緒降低許多……
  「吉加(ジガ),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校長撐不了太久的……我知道校長的實力大概多強,也知道她的秘密武器,但這樣卻不足以對付『消除』的能力。」
  「你又知道什麼了?」
  「大概比你多一點吧,多塔魯瑪(ドータルマ)老師。說起來我們待在這個地方安全嗎?『消除』可是無聲無息的……」
  因為這番話,室內整個氣氛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你身為教師,怎麼能造成學生恐慌!」
  吉加擺擺手,走到門口探查動靜。
  「我寧願這樣也不打算讓這些學生不明不白的消失……」
  
  說著帥氣話後,才剛打開門吉加就倒下了!
  門上切割完美的洞,很明顯是那兩人。
  
  「竟然這麼快!」
  「嗚……吉加老師,雖然不是很喜歡你,但你的犧牲我不會忘記的!」
  
  「喂喂!不要隨便發別人便當啦……」
  因為沒防備才挨了一發攻擊,但對貌似不是什麼大問題。
  「幸好只是被波及而已,不是直接攻擊啊……」
  雖然對此很慶幸,但是一旁的老師們可不這麼想……
  「什麼『幸好』,你到底做了什麼?說起來當時在這裡--『訓練室』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你們這些人完全沒事?」
  「現在不是討論這的時候吧……訓練室離校門口有段距離,但在這裡會被波及表示……」
  話還沒說完,整個室內的門就被消除了!
  
  「在這裡啊……各位……」
  「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薩雷飛度拉……校長呢?其他人呢?」
  
  「稍稍讓他們休息一下罷了……」
  賽嗚諾嗚斯的話與讓部份人放心了下來。既然說是「休息『一下』」,也就表示沒有取他們的性命……
  「是說,大家都聚在這裡,這讓我方便許多呢……」
  稍微看了四周後,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的臉就像是大豐收的漁夫。
  
  保護學生的老師們,全都採取備戰狀態。但,看得出來,大家都是強忍著恐懼的。
  
  我……我是不是該上前……
  我……雖然不完美……但是至少會「顯現」……
  能夠和……至少勢能和薩雷飛度拉打平……應該……
  我能夠嗎……我……我……我……

  「如果害怕就繼續待著,勉強自己只會造成犧牲罷了……」
  同班同學的巴歐(バオウ)看著我勸道。為什麼她臉上不帶有任何的恐懼……說來之前「訓練室」事件她也在場的說……
  「不要胡亂思考……先想好如何自保比較重要……」
  冷靜的勸告……不過妳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啊?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妳能這麼冷靜……

  
  「夠了!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大人!為什麼要作這種事?不是說不想要惹事生非嗎?」
  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巴多雷魯高(シン・クリア・セウノウス・バードレルゴ)從學生中站了出來。
  面對對方,賽嗚諾嗚斯反應卻十分冷淡,如同一個君王聽到逆耳的進言。
  「煩死了!給我安靜!這是命令!」
  「是……」
  巴多雷魯高聽到很直接就坐下了……
  
  「說起來……我好像和你打過兩次吧……雷系的!」
  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指著吉加迪拉斯・烏魯・薩克爾嘎(ジガディラス・ウル・ザケルガ)老師毫不客氣的說道。
  「另外,妳也是!雷系的小姐!每次我正高興時都來妨礙我……」
  因為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現在全師生眼睛都看著巴歐。
  「唉……我很討厭這樣的說……」
  「基魯.朗茲.啦帝斯(ギール.ランズ.ラディス)」
  沒等對方起身,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就召喚出來一把長鐮橫掃過去。

  「呀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快速的鐮刀,幸好學生們反應夠快,只有部份同學的頭髮被削掉部份……鐮刀雖快,但卻在擊向目標前,被黑色的影盾擋住了……

  「說起來……上次也……」
  還沒把話說完,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瞬間被黑影包覆住,整個就像是黑色的蛹。

  「這樣應該可以……」
  本來以為能夠放心了的說,但在「蛹」旁,突然出現兩隻手,硬將「蛹」整個剝開。
  「差點就忘了……之前的這影子存在啊……」

  探出頭沒多久,影子又再度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包覆起來……
  
  老師們也趁著這難得的機會,陸陸續續將學生帶到室外……

  「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進來以後,就一直沒動靜的薩雷飛度拉突然笑出聲來。
  「真是好笑啊……大人,您現在的樣子真是太好笑了,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迪歐加.朗茲.啦帝斯(ディオガ.ランズ.ラディス)‼」
  從影子中突然鑽出一四角錐。一瞬間就把影子完全消除了。
  「不消抹乾淨馬上就『再生』的特性還真是麻煩呀……朗茲.啦帝斯(ランズ.ラディス)!基魯.朗茲.啦帝斯(ギール.ランズ.ラディス)!並且……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
  掙脫束縛後,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兩隻手臂……雙手手掌分離,並且手臂變成一對翅膀……就好像鳥一樣。兩手又因為之前所喊的咒銀而持有兩把長槍型武器……


  「『局部……顯現』……」
  這就是局部顯現嗎……跟我的火蜥蜴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碰!

  好險,差點跌倒……
  雖然只是一些聲音,但辛.克里亞.賽嗚諾嗚斯他們完全沒注意……不知道是不是專心於眼前的敵人,那「鳥」和那瘋子,完全沒去注意我們這群逃跑中的學生……
  
  
  「薩雷飛度拉,我允許你,一同遊戲吧!」
  「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Yes!Sir!」







嘛……終於寫完這章……
是說,因為在腦袋裡是以「漫畫或動畫」的方式去思考動作畫面,有時候真的很難寫
我的分鏡也不是很好,畫圖有時更花時間,所以乾脆以小說方式寫……
但遇到動作真的是挑戰啊……

另外就是,因為是以「漫畫或動畫」的方式去思考,所以我不習慣整章都是以同一人作為視點啊……
如果是其他媒體就算了,但是小說這是個大問題吧……

嘛……再來就是,其實本來想繼續寫下去,但是我想更改視點+接下來的戰鬥畫面單獨分開我還是覺得比較好……

老實說,這篇寫了大概一個月半,但其實很多時候都沒靈感的說……能寫完真是太高興了……

是說,接下來就要進入20的世界了呢……不知不覺已經打出這麼多字了啊……

咒文法則


  • 多塔魯瑪.及.克隆(ドータルマ・ジ・クーロン)
    ドータルマ:
    • ドー:英文的Dog,表示其「犬首」
    • タル:英文的Tiger,表示「虎身」
    • マ:日文的うま,表示其「馬尾」

    クーロン:爪英文Claw + 直擊ン
    「顯現」後為「犬頭、白虎身、絕對不是頭髮的馬尾」的怪物。
    造型源自於《山海經》中的生物「獨」。
    參考資料:山海経動物記・ドクコ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提示:留言時,可以使用粗體(<b> </b>)、斜體(<i> </i>)、超連結(<a href="網址" > </a>)